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产业活动>“航天放飞中国梦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
“航天放飞中国梦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
发布时间:2019-01-29

“航天放飞中国梦”

—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

       作为中国航天领域内极具权威性、综合性和广泛参与性的高规格盛会,在2019年“中国航天日”期间,中国航天大会将于4月23日至25日在湖南长沙举办。由国家航天局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,中国宇航学会、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,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共同主办的“‘航天放飞中国梦’—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”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同期举行。

时间:4月24日-4月29日

地点:湖南国际会展中心(芒果馆)一层A厅

展览内容:本届展览展厅面积约9000平方米,围绕“逐梦航天,合作共赢”的活动主题,主要展示中国航天标志性成就和产业成果,并特邀欧洲空间局和法国宇航局作为大会主宾国进行集中展示。展品包括航天珍贵文物、仿真模型等实物、采用VR、AR、3D和触摸屏等先进技术手段的互动展品,以及囊括航天产业链上下游的商业航天产业展览、航天产业融合和应用成果展。
展区划分:本届展览展厅面积约9000平方米,围绕“逐梦航天,合作共赢”的活动主题,主要展示中国航天标志性成就和产业成果,并特邀欧洲空间局和法国宇航局作为大会主宾国进行集中展示。展品包括航天珍贵文物、仿真模型等实物、采用VR、AR、3D和触摸屏等先进技术手段的互动展品,以及囊括航天产业链上下游的商业航天产业展览、航天产业融合和应用成果展。
(一)航天科普展区
以“航天放飞中国梦”科普互动展项配合重大航天工程的模拟展项、航天器模型、科普展板、互动展品为主。
(二)航天成就展区
将涉及航天核心企业和与航天产业相关的上下游单位,如航天技术民用和转化相关的产品及服务,包括但不限于卫星电视、卫星通信、地理信息、地球探测等相关单位。
(三)中外商业航天展区
涉及商业航天基础建设及支持产业,主要包括卫星制造、火箭发射服务、空间站、地面发射基地及相关设备等。